黄花菜可预防智力衰退

2008-05-07 00:00:00 来源:

  近年来,黄花菜已被证实具有较佳的健脑、抗衰功能。日本保健专家列举的八种健脑食物中,居首位者便是黄花菜。他说:“黄花菜对预防老年人智力衰退,是一种良药。”
  近来,国内还有研究表明,黄花菜具有显著降低动物血清胆固醇的作用,因此,它又是预防高血脂和延缓机体衰老的佳蔬。
  此外,黄花菜的营养价值很高。每百克含蛋白质14.1克,钙463毫克,磷173毫克,以及多种维生素,特别是胡萝卜素的含量较为丰富。
  黄花菜还具有止血、消炎、利尿、健胃、安神等功能。其花、茎、叶、根都可入药。用其根端炖肉或炖鸡,对治疗贫血、老年性头晕等,具有较好的效果。但注意黄花菜必须在蒸煮晒干后存放,而后食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